最健康的10大美食
【大紀元 2月6日訊】 (大紀元記者肖甜編譯報導)
熱愛美食嗎?
同時還想擁有健康和身材?
其實你可以同時滿足這兩個願望,
只是需要更聰明的選擇美味食物。
下面的女性10大最佳食物可以幫助你擁有紅潤的面色,
充滿活力的機體,同時還能保持愉悅的心情。
1. 野生三文魚(鮭魚)
美國著名的皮膚科醫生安德魯威爾
(Dr. Andrew Weil)表示,
「野生三文魚中富含Omega-3s脂肪酸」,
因此是女性健康飲食的必吃食物。
野生三文魚含有兩種對人體健康有幫助
的Omega-3s脂肪酸,
對女性的智力發展特別有幫助,
因此建議女性(特別是孕婦)多吃三文魚。
《美國心臟協會》(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)
建議每週最少吃兩次含脂肪較多的魚,
如三文魚。
吃不到新鮮的三文魚怎麼辦?
醫生表示罐裝的野生三文魚也非常有營養。
2. 野生藍莓
如果說莓類水果是富含營養的「寶藏」,
那麼藍莓則是當之無愧的「皇冠珠寶」。
《多吃綠色食物保持身材》的作者
Kate Geagan醫生說:
「藍莓是自然界裡一種最佳的天然抗衰老食品。」
此前的研究曾發現,
藍莓不僅可以幫助預防記憶力衰退,
同時可以降低血壓,
預防皺紋過早的出現在臉上。
此外,藍莓含有抗氧化劑,
可以減低癌症發生的機會。
為甚麼一定要選野生的呢?
2008年美國的一項調查發現,
野生藍莓在比起其他的20多種水果來說,
具有最強的抗氧化能力。
每天吃半杯到一杯莓類水果是最理想的,
不過其中的野生藍莓越多越好,
很多超市都出售冰凍的野生藍莓,不妨找找看。
3. 燕麥
我們都知道燕麥可以幫助降低人體的膽固醇含量。
此外,由於燕麥在處理加工過程中,
保留得較多的外表層纖維,
因此亦比其他穀類食品,有更多膳食纖維,
吃後容易有飽腹感,而且可以促進腸道蠕動。
如果你要做燕麥片粥,
那麼用燕麥碎粒(steel-cut oats)需要花更長的時
間,但是燕麥碎粒要比燕麥片(rolled oats)
含有更多的膳食纖維。
不過,如果早上著急上班,
用即食燕麥片,效果也同樣好。
4. 西蘭花(綠色花菜)
最新的一項研究稱,
在秋季多食用西蘭花就可有效預防乳腺癌,
因為這時的西蘭花花莖中營養含量最高。
有人甚至把西蘭花比做為「天賜的良藥」
和「窮人的醫生」,
這是因為常吃西蘭花有爽喉、開音、潤肺、
止咳的功效。
西蘭花的營養都是很豐富的。
營養學家建議每週最少吃兩次西蘭花最為好。
5. 核桃
耶魯大學的助理教授David L. Katz醫生說,
核桃中的「蛋白質,纖維,維生素,礦物質和
Omega-3s脂肪酸,一應俱全,
還會缺甚麼呢?」
每天吃一把核桃會幫助降低膽固醇,
增強腦力,幫助睡眠,緩解壓力,防止心臟病,
有助抵抗癌症。
另外,最新的一項研究還稱,
核桃還會降低女性得乳腺癌的機率。
核桃中富含多種維生素,
可以提高人體皮膚的生理活性,
所以對女性而言是美容佳品。
每天吃6個核桃就足夠了。
6. 牛油果(酪梨)
因為牛油果中全是有益的單元不飽和脂肪,
能減少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,
降低患心臟病的風險。
此外,牛油果果肉與人體皮膚親和性好,
極易被皮膚吸收,對紫外線有較強的吸收性,
加之富含維生素E及胡蘿蔔素等,
因而具有良好的護膚、防曬與保健作用。
7. 紅豆
任何一種豆類都含有多種營養,紅豆更是如此。
紅豆被列入女性十大健康食物的原因包括:
它們含有豐富的抗氧化劑和蛋白質,
葉酸,礦物質,纖維,
其中包括抗性澱粉(including resistant starch)。
抗性澱粉本身含熱量極低,
更重要的是它不消化不吸收,
不會給人體增加熱量,卻能填飽肚子,
而且飽腹作用較為持久,
進而能收到節食瘦身的效果,
故而對肥胖人士特別適宜。
此外,紅豆富含鐵質,有補血的作用,
是女性生理期間的滋補佳品。
加利福尼亞營 養學 博士says Liz Applegate表示,
可以選用罐裝紅豆取而代之。
8. 希臘酸奶
濃郁奶香的希臘酸奶是酸奶中的首選,
原因很多,其中之一是希臘酸奶富含鈣,
對人體的骨骼有好處;
而且希臘酸奶中含有的蛋白質
也是一般酸奶的一倍之多。
希臘酸奶還能緩解女性常得的大腸急躁症
(irritable bowel syndrome, IBS)。
9. 橄欖油
地中海式的健康飲食被譽為地球上
最健康的飲食方法,
而橄欖油可謂是地中海飲食之精髓。
堅持地中海飲食可顯著改善健康狀況,
分別使總死亡率下降9%、
心血管死亡率下降9%、癌症病死率下降6%、
帕金森病和阿爾茨海默病的發病率降低13%。
2008年西班牙的一項研究顯示,
適量攝入初搾橄欖油可以延緩乳腺癌的擴散。
同時又能增加人體必需的好膽固醇
(高密度脂蛋白)。
而且橄欖油富含維生素A、D、E、K。
尤其是維生素E的含量,
每 100克 橄欖油中含8毫克,
是所有植物中含量最高的。
而維生素E可分解體內的脂肪,幫助分泌激素,
還能預防便秘,是減肥美容的佳品。
10. 黑巧克力
可以很好的保護心血管健康,
保持血液流動通暢。
可可黃烷醇又是一種天然的抗氧化劑,
愛美的女性常吃,不僅能夠保護心血管健康,
還可以美容抗衰老,一舉多得。
黑巧克力確實含有一定量的脂肪,
但大部份都是不飽和脂肪,
食用之後不會轉化成體內的堆積脂肪。
同時,黑巧克力在體內消化過程中,
還會燃燒掉脂肪和熱量。
這就是食用黑巧克力不會長肉的秘密。
一天吃四分之一盎司的黑巧克力就可以了,
要記住啊,
選擇可可含量最少70%的黑巧克力才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