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狂想曲

8月 22, 2010

綠葉蔬菜 降罹糖尿病

歸類於: 愛熱鬧的vivian的窩 — 愛熱鬧的vivian的窩 @ 10:00 am

 

綠葉蔬菜 降罹糖尿病

台灣新生報 更新日期:2010/08/21 00:07 【中央社巴黎廿日法新電】

「英國醫學期刊」(British Medical Journal,BMJ)今天刊登的一項研究報告指出,進食大量菠菜和其他綠葉蔬菜,可減少第二型(成人型)糖尿病罹患風險。

這項研究涉及爭議,且報告執筆人提醒,尚須進一步調查,才能證實研究結果。

英格蘭中部列斯特大學(Leicester University)人員卡特(Patrice Carter)為首的研究團隊,檢討了六項針對廿二萬人進行的研究報告,這些報告探究水果及蔬菜攝取量與第二型、即成人型糖尿病之間的關係。

他們發現多吃一份半的綠葉蔬菜,可降低糖尿病罹患率十四%,但同時多吃蔬菜和水果的影響甚微。

第二型糖尿病是最常見的糖尿病類型,隨著人們養成食用過於油膩和含糖食物以及久坐的生活習慣,第二型糖尿病已從富裕國家迅速蔓延至快速開發中經濟體。

世界衛生組織(WHO)表示,全球超過二億二千萬人口患有糖尿病,且每年超過一百萬人死亡。隨著肥胖人數增加,死亡人數可能在二○○五至二○二○年間倍增。

尚無評論

尚無評論。

RSS feed 此篇文章的評論。

抱歉,此時評論的功能已被關閉。


星座配對推薦: 12星座共和黨